饼饼西施

黄初太太女友粉,一如既往

【红海行动】蛟龙乡村爱情(上)

*神经病paro

*全员向,上篇主吃糖组,一句话顺懂

*乡村爱情顺懂和后勤二人我们下篇再见!

 

(一)

蛟龙村近几年成了国家试点模范村,村长高云带着村支书天天忙着写工作汇报,还时不时带领参观,忙得焦头烂额,一天天地眉头中间的小山丘都没消下去。

 

(二)

生产队队长杨锐是村里出了名的优秀青年,身为队长却从来都没架子,种菜养猪插秧全能王,尤其擅长种菜,常常为村里菜农带去技术指导,上头领导来视察合影的时候总能看到他和菜农抱着水嫩嫩的小白菜,笑得一对小眼睛眯成两条缝。

 

杨队长为人正直可靠,带着蛟龙村年年创丰收,就是对过年村里放鞭炮挺犯怵。年初的时候杨队长在那儿舞着口大锅炒菜炒得好好的,村里有些人家鞭炮放得早,噼里啪啦地就响了起来,杨队长当时人就跟鞭炮似的一起炸了,举着个大勺就冲出了屋子:

 

“鞭炮!!!!!!!!!”

“徐宏!徐宏!!!”

 

事后杨姓队长称纯属捏造,已交由徐宏处理。

 

(三)

生产队副队长徐宏,一对大眼睛秒杀村里所有的大姑娘小媳妇,和杨队长非常互补。徐副队长也是村里全能王,除了跟在队长边上打下手,还负责过年过节期间村里的灯笼安全使用事宜,时刻排除着火隐患,徐副队使命必达。

 

对于杨队长鞭炮事件,徐宏(悄悄地)称一切属实。

 

(四)

村民石头也是蛟龙村响当当的人物,不过石头是人家小时候为了好养活起的贱名,现在张天德的大名已经是蛟龙村走向国际的标志。由于身材极其傲人,张天德被选入县腰鼓队,常常前往省城走台,别人穿着十分合身的队服到他那里总能露出一半古铜色的胸肌,生产队杨队长曾经担心过这样有伤风化,但张天德同志回回C位没有例外。

 

这样一位高个宽肩窄腰的型男,照理说放在蛟龙村应该门槛都被说媒的踩塌了,但其实人家早早名草有主了,还是张天德揣着少女心事苦兮兮暗恋了好一段时间俩人才在一起的。

 

(五)

张天德的媳妇是村口小卖部的女老板,佟莉。平时卖卖小百货,碰上可疑分子在村口滋事再顺带单枪匹马教教他们做人。张天德老是去佟莉的小卖部买糖吃,一来二去,买的次数就越来越频繁,张天德,男,单身,觉得自己恋爱了,和佟掌柜,不,和佟……女侠?

 

他回家翻出去年村里大丰收时全村人的纪念合影,像大姑娘似的把自己和佟莉裁出来,心形的,贴在自己腰鼓内侧,回回去省会走台,只要有糖吃有这爱心合影,就什么事儿都没了。

 

后来某次张天德走完台回村,在村口看见佟莉踩着板凳折腾着店里的电灯泡,腰鼓都没卸就要上去帮忙,结果人高马大地把年代已久的小板凳踩踏了,摔得昏天黑地,下面的佟莉被撞到墙上,他自己摔在墙角,腰鼓扑通扑通地滚了两下,佟莉一眼看见了那张爱心合影……

 

再一来二去,得了呗,俩人已经是蛟龙村连续三年“五好家庭”了。

 

村长高云说最近二胎放开,张天德佟莉一家可以了解一下。

 

(六)

罗星一直是蛟龙村传说级的人物,当大家还以种庄稼和养家畜为主业的时候,罗星就另辟蹊径,研究养蚌事业,每天为了养出更大的蚌而奋斗。罗星很成功,张天德和佟莉结婚的时候那套珍珠首饰就是罗星批发价给的,不过后来村里出名的俊帅狂霸拽猎人和他的秧歌艺术家结婚那会儿,罗星不知道是正好缺钱还是什么,狠宰了一笔。

 

罗星住在村子深处,听说他近期已经养出了人那么大的蚌,可以躺在上面享受自然,村里有调皮胆大的孩子去探险过,说得很真,罗星从此还得了个称号“蚌精星”。


TBC

评论(21)
热度(152)

© 饼饼西施 | Powered by LOFTER